院内动态
NEWS & EVENTS
祝贺2017(暨首届)深圳细胞治疗发展前沿论坛顺利召开
Mar 7th, 2018

     2017(暨首届)深圳细胞治疗发展前沿论坛是以行业交流为目的、公益的大会,邀请嘉宾从基础科研的科学家到转化应用的临床医生,从传统的细胞治疗企业家到药物研发的工程师、药物企业家,从各个层面分析探讨了细胞治疗发展新方向,旨在为深圳市细胞治疗产业提供新思路。...

     2017年7月22日,2017年(首届)深圳细胞治疗发展前沿论坛在深圳市罗湖医院医技楼16F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由深圳市罗湖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深圳市细胞治疗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并获得了深圳市罗湖区科技创新发展委员会及罗湖医院集团的指导;大会吸引细胞治疗领域同行约180人参加,整场活动气氛活跃。

     会议由深圳市细胞治疗技术协会秘书长刘韬博士主持并致开场辞,罗湖区科创李娟副局长以及罗湖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众循精准医学研究院院长吴松博士为大会致辞。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北京海聚人才专家,深圳孔雀计划获奖人,深圳市免疫基因治疗研究院院长张隆基教授第一个发言,就基因和免疫细胞治疗的规范化流程分享了他的经验。

    北京大学博士,哈佛大学博士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生物工程系任熙副教授以网络在线链接的方式展示了基于去细胞骨架再生人体肺血管的全套方法。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蒋卫教授作了人胚胎干细胞向内胚层及胰腺的定向化调控的报告。

    深圳市合一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美国癌症免疫治疗协会会员罗晓玲女士详细分析了新形势下传统细胞治疗企业发展的方向。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肿瘤内科高文斌主任分享了罗湖医院细胞治疗的相关进展情况。瑞典Umea大学博士,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后,深圳抗衰老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光前教授讲授了干细胞技术转化的重要思想及其包含精准医学的重要意义。

    深圳万乐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技术专家、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袁庆主任以他丰富的企业经验介绍了新形势下药企在细胞治疗药物开发领域的前景与挑战。

    香港大学博士生杨佳银先生作了基于诱导多能干细胞的肝遗传疾病的模型建立及使用药物验证的学术报告。杨博士2008-2010年在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Miguel Esteban研究组开展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重编程及疾病模型构建;2010年起任深圳市三启生物技术总监致力于iPSCs技术的产业化。此次杨博士介绍的iPSCs细胞药筛模型为传统的药物研发带来了新的思考。

    湖北省“楚天学子”教授,张冬卉教授介绍了关于干细胞、组织工程与疾病模型的关系及相关前沿信息。

    瑞康成生物技术公司总经理、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国家科技专项库专家张磊博士以长期从事研发干细胞药物的工作经验,讲授了细胞治疗干细胞药物开发技术的具体流程。

    深圳市佳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佳女士为我们作了高安全性生物样本库建立的主题报告。

    大会还特别设置了讨论环节,邀请了张隆基教授、张磊博士、罗晓玲女士、袁庆先生、李园园女士就新形式下细胞治疗行业的发展、细胞药物的研发等问题做了重要讨论,并且与听众互动交流。

    此次会议是以行业交流为目的、公益的“细胞治疗发展前沿论坛”主题会议,邀请嘉宾从基础科研的科学家到转化应用的临床医生,从传统的细胞治疗企业家到药物研发的工程师、药物企业家,从各个层面分析探讨了细胞治疗发展新方向,旨在为深圳市细胞治疗产业提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