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NEWS & EVENTS
研究院实验室介绍
Nov 13th, 2018

        实验室概况:于20172月初正式迁入深圳虚拟大学园重点实验室平台大楼二楼整层(面积2085.34平方米),用于科技研发与行政办公。洁净室细胞操作间比照美国设计,也采用高档次设备以求严谨与安全。此为深圳市第一个有技术能力制备高效慢病毒载体的实验室,对于开展免疫细胞治疗与基因缺陷罕病治疗能起关键性的作用。

 

 

 

         深圳市免疫基因治疗研究院GIMI是深圳孔雀计划于2014年审批核定的子计划项目之一,其主要目的是针对癌症等疾病提供免疫细胞治疗的个体化医疗服务。本团队是由张隆基教授带领的学术、临床研究和产业化经验丰富的国际领军科学家组成。应用世界领先的CAR基因工程专业平台、最先进的基因载体以及T细胞扩充技术,针对不同种类的癌症开发研究不同的CAR,生产一系列个体化的CAR-T细胞药物和提供相应的治疗技术服务。目前本院的CAR-T细胞治疗临床试验,是世界上首个应用于人体的第四代CAR-T技术,已世界范围内治疗患者人数超过600例,并在过去五年,每年都在美国血液学会年会(ASH)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摘要。

细胞因子释放综合征(CRS)是CAR-T治疗最常见的副作用,也是最令人担忧的安全因素。CRS的症状包括:高热、低血压和可逆的神经系统并发症,如神经错乱等。

GIMI的第四代CAR-T4SCAR)通过整合多个共刺激因子及自杀基因,不仅在疗效上有明显的提升,更重要的是4SCAR更加安全。必要时,可诱导启动自杀基因,撤除所有CART




        

   GIMI现已研发出70余种CAR-T细胞靶标方案,能够靶向目前绝大多数种类的癌症,并将其中数种应用于临床患者的治疗,已经有多例危重晚期癌症患者达到长期缓解的案例,包括白血病以及淋巴瘤等。研究院位于深圳市虚拟大学园重点平台实验室,占地约2000平方米,具有三间GLP等级无尘洁净室及两间细胞培养室,目前有27项国际注册临床试验正在开展中。